首页 | 政府文件 | 危险化学品 | 非煤矿山 | 工商贸监管 | 烟花爆竹 | 安全科技 | 应急救援 | 职业健康 | 安全监察 | 安全信用 ||
首页 > 新闻动态

杨焕宁在河北调研时强调:
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
推动安全监管监察工作取得新进展
发布日期:2017-04-26浏览次数:字号:[ ]

       4月23日至24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焕宁,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李万疆率员前往党建工作联系点河北煤监局调研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以及安全生产工作。
       去年底,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建立了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总局、煤监局领导同志定期深入省级煤监局了解指导全面从严治党和队伍建设工作。
       杨焕宁首先来到河北煤监局邯郸监察分局,实地调研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认真听取党务工作者意见建议。随后,杨焕宁到河北煤监局听取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工作汇报,并与班子成员逐一谈心谈话。他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对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针对揭露出来的腐败问题提出的紧迫要求,也是做好安全生产监察执法工作的政治保障。近年来,河北煤监局党组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抓得紧、措施实,形成了秉持党的宗旨、遵守党章党规的良好风气,凝聚了心系矿山、公正清廉的正能量,提振了担当尽责、创新争先的精气神。好队伍干出了好业绩,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但是,要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对监察执法的职责权力衍生消极腐败问题的危险性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要对照党内和系统内反面典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反思宗旨意识强不强、党性觉悟高不高、工作作风实不实、自律自觉强不强,不断提高政治立场的坚定性、遵规守纪的自觉性和干好本职工作的责任心。要在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上下更多功夫、创造更多经验,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勇于担当、遵规守纪、抑恶扬善的政治生态,不断打牢抓常抓长、抓早抓小、有问题能发现、有纪律必执行的制度基础和工作基础。要严明纪律、严守制度,防止出现“破窗效应”,切实形成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良好氛围,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安全监察执法工作上水平。
       调研期间,杨焕宁前往河北省安全生产应急救援训练基地考察,并召开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听取河北省、石家庄市工作汇报。他指出,河北省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主要领导同志真抓严管、奖优罚劣,安全监管部门守土有责、开拓创新,在明确责任抓落实、严管重罚强监管等方面出实招、有办法,安全生产成效明显。同时要看到,河北地处北京周围,高危行业众多,钢产量、尾矿库数量全国第一,安全生产仍面临不少风险和挑战。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河北作为北京“护城河”,保安全、防事故的任务重、要求高。河北安监煤监系统要深刻认识做好今年安全生产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按照年初既定工作部署,聚焦“三个认真落实”发力。工作要更加努力,高标准、严要求,精心做好每一项工作;执法要更加严格,以依法依规严管重罚强化惩戒震慑和教育引导;效果要更加明显,以把握规律性提高工作针对性、预见性,以强化工作协调性、联动性增强监督管理的有效性,真抓实干,力避空谈,争取安全生产的最佳成绩,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调研期间,杨焕宁与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河北省代省长许勤,就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交换了意见。河北省副省长李谦参加调研座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烟台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烟台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地  址:莱山区银海路23号(莱山区创业服务中心4-5楼)
举报电话:0535-6789559 电子信箱: ytajj@126.com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